2024年2月20日 星期二

流動的心向-藝術五重奏 2/23新營文化中心精彩登場

【記者連凱斐/台南報導】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新營文化中心第三畫廊,將於本周五(23)起至3月10日,展出彭湘琦、林錦屏、李佳燕、羅淑方、洪金琡五位女性藝術家聯展「流動的心向-五人聯展」。本次五位藝術家共帶來35件作品,包含對心靈感觸、自我意識及身體感知等多元議題的創作呈現。 本展取名「流動的心向」,象徵著物理、心理和時間上的線性轉變,五位藝術家透過自我觀察、大自然為本、自我意識及身體感來創作,細緻觀察人們心靈、現實生活的各種面向,這不僅是藝術成果的展現,更是了解自我的心靈之旅。 文化局介紹,在此次五位女性聯展藝術家中,彭湘琦利用複合媒材創作,以隱喻及象徵顯露出現今人們的壓抑及盲從,生活在不自知的牢籠裡,試圖尋找甦醒契機;林錦屏以大自然為根本,展出作品《蜻蜓與月桃花》,透過一年四季的觀察,體悟生命的流動;李佳燕的《花語》系列作品,是經由玻璃及油畫媒材,透過顏料交錯及釉彩布局,表現「無須強求,自然而然」,展現感性的意象;羅淑方是壓克力彩繪創作,以女性視角結合真實或隱喻的圖像,展現自我真實去尋找心中自許寧靜的一方淨土;洪金琡將行走在山林裡的感受,運用炭精、炭粉與複合媒材創作,本次帶來《行走》《返景》等系列作品,生動地描繪內在的心靈景。歡迎市民朋友一同走進新營文化中心,探訪五位藝術家心靈世界的精采呈現。 展覽名稱:流動的心向-五人聯展 展期:113年2月23日(五)至3月10日(日),每周一、二休館 展出地點:新營文化中心第三畫廊(新營區中正路23號) 單位:民治文化中心管理科(新營文化中心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