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17日 星期一

「喵星人」來襲! 「貓語‧藝」徐瑞繪畫與雕塑創作個展 安平樹屋展出

【記者連凱斐/台南報導】國內知名以貓為創作主題的藝術家徐瑞,應臺南市政府文化局邀請,於安平樹屋舉辦「貓語·藝」創作個展。展覽自10/30日起正式開展,展出作品包含徐瑞老師12幅繪畫、6件雕塑以及其詩作,創作內容均是以貓為主題或發想,作品極富詩意與東方情懷,喜歡藝術及愛貓的朋友可千萬別錯過! 文化局表示,徐瑞為國內知名藝術家,為亞洲國際美展臺灣委員會秘書長,作品亦多次代表臺灣於亞洲國際美展展出,享譽國際。本次「貓語‧藝」創作展也特別邀請藝術評論家暨獨立策展人陶文岳老師擔任策展人;期盼透過本展讓南部民眾有機會欣賞到徐瑞老師藝術創作,增加跨域藝術交流。 藝術家徐瑞表示:「一直以貓做為我的創作符號,因為貓有靈性,牠的表情與肢體語言豐富如人,可以十分貼切傳達我的所思所感。若說我即貓或貓即我亦無不可。我喜愛閱讀歷史與文學著作,也寫新詩,因此文思自然流露於繪畫與雕塑中。將個人的感觸以貓的形象呈現是一種藝術的轉化。」 在藝術創作上,徐瑞老師除了寫詩、畫畫,也做雕塑,這次的展覽主題特別歸類出其3個系列作品,包括:「與歷史對話」、「與詩唱和」的系列繪畫和以生活與環境測量為主題的雕塑。徐瑞希望這是一次特別的展覽,畫出所關懷的生活環境,純粹的藝術與詩意的分享。《貓語‧藝-徐瑞繪畫與雕塑創作個展》自9/30日起於安平樹屋「樹屋藝術倉庫」空間展出,開放時間為每周一至周日08:30AM~17:30PM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